前一晚的party 我也不確定幾點結束…只記得七點半要morning call

八點半車子會出發…我鬧鐘就調六點半

因為…我們這間房三個人…我怕排廁所呀 所以還是乖乖早起

今天寒流來襲…我穿得好厚呀


吃完早餐車子出發前往莒光樓…路上跟總經理的女兒走在一起

她說:我爸爸說出來玩就要像妳一樣 才玩得開心…

我:呃…我有怎樣嗎???

52.jpg 53.jpg 

一進去看到戰車跟砲台 就有人喊「pi 快點 有戰車」

導遊說:「不行上去」  

@@

不行就算了…


我們在這個建築物裡待了半個多小時吧,裡面都是國軍英雄的獎章跟事蹟表彰

大家在二樓拍拍照…

55.jpg 56.jpg   


還在這拍了一下合照…但還是有幾隻沒拍到 &因為太多相機了

也沒數123…拍的有夠醜的
BLUES都想吞拳頭了 


57.jpg



接著到水頭碼頭,搭船到小金門的 九宮碼頭 去走九宮坑道

61.jpg 62.jpg 63.jpg F.jpg  


 

接著到胡井頭戰史館 

67.jpg
68.jpg

我整個把這當樂園了吧
69.jpg
為何這張像在踩水車…好像農婦哦
70.jpg 71.jpg  


 

裡面也是有砲台跟一些獎彰等

一直被問為何看到戰車砲台就想上去

啦啦啦

因為有趣咩  


接下來到烈女廟…吃些小土產(芋頭) 牛肉乾、還有小小的市場剩下老丫嬤們在做生意

賣風獅爺的吊飾…等等

因為人口外移 留在金門的都是老人家較多…

阿兵哥也少了…所以聽說這的生意也很差…沒人潮了

接著吃午餐

 

我們到民俗文化村 瓊林聚落…裡面保存了8座祠堂 七棟大厝,有私塾…宗祠、書院…

算當時的有錢人家吧

72.jpg 73.jpg 74.jpg 76.jpg

  

建築都相當講究,牆上的樑都是以卡榫的方式接合

每個排水孔都有不同設計  真的很講究

但可能天氣冷…大家一到看到賣咖啡的就忍不住排隊了起來

我就忍不住脫隊  後來才回去聽故事XD
跟1000元合照是因為  咖啡是副總請客…拍照以茲記念
77.jpg


八二三戰史館??(等照片齊了我再想發生了什麼事哈哈)


接著就是小can最排斥的 太武山的登山行程(毋忘在莒、海印寺)


大家像行軍一樣一直衝一直衝一直衝

第 二天的天氣比第一天冷多了 我包得跟棕子一樣

滿身汗也不敢脫

因為風很大,怕脫掉風一吹又著涼了

但好險有堅持的走完 因為上面的風景真的很美…


82.jpg 90.jpg 93.jpg H.jpg G.jpg  

在這上面風真的超大的 僅管背上全是汗也不敢脫外套

因為…風很大…整個凍到骨頭裡了

接著繼續往下走,我們走到了海印寺,聽說有塊石頭 摸一摸可以消業障

但因為施工的關係我們沒辦法過去

就在廟裡拜一下…跟裡面的師父結善緣 拿了一塊小的護身符吊飾  在香爐前繞三圈才離開

這時候天空不作美

開始下雨…但我們要原路回去

全身都濕了…

接著安排敗家的行程 一條根…   因為自己歸組害了了   所以買了茶包跟藥膏…

結束了這個貴三三的行程:P


今天晚上的酒 沒人敢動  也沒人敢讚聲… 

也沒人提到喝這個字

整個吃飯的過程鴉雀無聲

哈哈乖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